2016年5月30日 星期一

【大衛鮑森】耶穌再來之誰該下地獄

首先我要問一個,事態嚴重的問題,人會在地獄受苦多久?傳統的回答一直都是:永遠,但是今天很多人質疑這個答案,但是耶穌怎麼說呢?

我覺得問這個問題的角度,根本就不對,今天大多數人問的其實是,人會在地獄裡受苦多久?

我認為應該從別的角度,來問這個問題,要知道地獄,並不是為人類預備的,上帝從來不曾打算送人去地獄,耶穌說地獄是上帝為魔鬼和牠的使者預備的,不是預備給人去的地方,上帝為我們預備了天堂,但為魔鬼和牠的使者,也就是邪靈,預備了地獄,有三分之一的天使追隨撒但,悖逆上帝,這是啟示錄十二章上說的,你把那章讀完,就會找到那節經文,上帝為什麼為魔鬼和牠的使者,預備地獄呢?

答案很簡單,耶穌說:天使是不會死的,天使是真實存在的活物,是上帝創造的,在創造的等次上高於人類,他們比我們聰明,比我們強壯,比我們有彈性,動作比我們快速,在各方面都比我們好,尤其有一方面,比我們好太多了,人類會死,但天使不會死。他們的生命也有起點,跟人類一樣,但他們的生命不會結束,我們人會死,所以天使不結婚,也不生育,天使的數目固定不變,他們的數目不增也不減,上帝創造天使,讓他們不死,但是有三分之一的天使悖逆上帝,這些壞天使,就是我們所謂的邪靈,牠們悖逆上帝,又不會死,上帝要拿牠們怎麼辦呢?於是上帝預備了一個去處,讓牠們和宇宙隔絕,因為天使不會死,上帝必須預備一個地方,把牠們關起來,不讓牠們去影響世界,如果壞天使不死,又待在地獄裡,永遠被隔絕在地獄裡,牠們在地獄裡的遭遇會是什麼?,這一點聖經講得很清楚,魔鬼和牠的使者會在地獄裡,日夜受折磨,直到永遠。

有些人也會永遠受痛苦,比如說魔鬼會晝夜受痛苦,直到永遠的那節經文,就講到魔鬼會跟獸和假先知,獸和假先知都是人類,所有敵擋基督的都是人,所有的假先知都是人,所以這裡至少有兩個人,會在地獄裡,晝夜受苦直到永遠,聖經也提到另外一大群人,在世界最後一個獨裁者,「敵基督」的統治下,有一大群人會向敵基督臣服,啟示錄說,在末後的日子,必須要很有勇氣才敢拒絕,在身上烙下號碼,聖經說,為了買食物,而接受這個號碼的人,將會受痛苦,直到永永遠遠,一樣的形容詞,直到永永遠遠,當耶穌對山羊說,你們這被咒詛的人,離開我,進入那為魔鬼和牠的使者,所預備的永火裡去,這句話最簡單的含意就是,「你的歸宿跟牠們一樣」,我很不想這麼說,也真的希望不必這樣說,但是傳統認為地獄是永遠的折磨,我相信是符合新約聖經的教導,這等於是說地獄很可怕,但我相信這是真的,聖經講得清清楚楚。

誰會下地獄?哪種人符合下地獄的條件?
在聖經裡提到了兩種人,一種是無法無天的罪人,他們不聽從良心的引導,完全為所欲為。保羅說,不認識上帝的人,或是不順從福音的人,這是兩種不同的人,不認識上帝的人,他們沒有聽過福音,但是透過受造物,他們的良心知道有個上帝,必須向祂交代,可是不順從福音的人,他們聽過福音,卻拒絕福音,只有上帝知道,誰屬於哪一種人,這些事會讓人面臨,下地獄的危險,他們是走在通往滅亡的大路上,但是讓人震驚的事來了,聖經也談到漫不經心的基督徒,會面臨下地獄的危險,這是很驚人的,我們對地獄的了解,大多是來自耶穌親口的教導,耶穌很少向罪人講地獄,祂有兩次是向法利賽人,警告地獄的事,但是其他的警告都是,給重生得救的門徒,這些人接受耶穌,相信耶穌的名,從上帝而生,這真是讓人震驚,因為不符合聖經的陳腔濫調,「一旦得救永遠得救」,這是我們要儆醒的地方,有關地獄的事,耶穌只警告跟隨祂的人,只警告委身於祂、相信祂的人,你了解祂這樣做的含意嗎?

地獄的教導之所以引發爭議,有一大原因是,基督徒講到地獄時,心裡對地獄沒有任何懼怕,很多人都是一副,你們會下地獄,我會上天堂,態度極端傲慢,讓人一聽就反感,傳講地獄的人要心存敬畏,惟恐傳講給別人聽了之後,自己卻可能下地獄,基督徒本身,需要好好思想地獄,最需要聽這個信息的,是基督的門徒,所以我們必須要問,哪些事會讓耶穌的門徒,下地獄呢?

這裡令人意外的是,對無法無天的罪人來說,重點放在他們做了什麼,而不是沒做什麼,但是對漫不經心的基督徒來說,重點放在他們沒做什麼,你如果讀登山寶訓就會知道,這是在教導基督徒,而不是在教導罪人和非基督徒,這些教導連基督徒都很難遵行,更何況是非基督徒。

耶穌期待祂的門徒這樣過日子,是就說是,不是就說不是,不要離婚,不要再婚,不要以惡報惡,在登山寶訓中,至少有五處,在警告地獄的事,我書架上有很多書,在講解登山寶訓,但是沒有一本書提到,門徒有下地獄的危險,可是耶穌說:你若罵人笨蛋,就有下地獄的危險,你若對女人動淫念,就有下地獄的危險,耶穌教導門徒之後,祂說:你們有兩條路可走,一條是寬路,通往滅亡,一條是窄路,通往生命,祂這些話是對門徒說的,這一點非常重要,你讀到馬太福音廿五章的時候,這段登山寶訓,完全是對十二門徒講的,祂談到童女,燈沒了油,談到有人埋沒自己的才幹,談到有人看祂在監裡,卻不去探望祂,看祂赤身露體,卻不給祂衣服穿,都是該做沒做的事,你注意到了嗎?

都是忽略沒做的事,只是這樣而已,沒有做壞事,沒犯什麼罪,只是沒有去做該做的事而已,各位,耶穌的教導清清楚楚,我無法做別的解釋,耶穌的意思是說,想避免下地獄,需要符合兩個條件,第一是赦罪,第二是聖潔,這個信息應該給罪人聽啊,為什麼會給教會?我想這是因為,我們忘了自己有危險,這個再清楚不過的警告,耶穌說:那殺身體以後不能,再做什麼的,不要怕他們,當怕那殺了身體以後,又能毀滅你靈魂的,耶穌這是講給誰聽的呢?,罪人嗎?不是,法利賽人嗎?不是,祂是講給十二使徒聽的,當時祂正要,差派他們出去宣教,祂沒叫使徒去教導地獄的事,祂說:你們要懼怕地獄,你們出去宣揚天國,叫死人復活,潔淨大痲瘋,趕鬼,醫病,宣揚天國已經降臨,你們要懼怕地獄,現代的崇拜缺少了對上帝的敬畏。
大家對上帝的態度,往往很放肆,沒有敬畏的心,其中很大的原因是,基督徒不再懼怕地獄,當懼怕那位能殺身體,又能把靈魂丟進地獄的上帝,這個信息令人儆醒,但是我相信基督徒很需要聽,新約聖經的每個作者,都對基督徒提出警告說,有可能失去救恩,那些警告我都當真,謹記在心,耶穌說:你們要常在我裡面,我是真葡萄樹,你們是枝子,祂說:不常在我裡面的枝子,會被砍下來燒掉,這句話我們要謹記在心,保羅說:你們也會,像猶太人那樣被砍下來,你若不繼續留在上帝的恩慈裡,也會被砍下來,這不是說得救靠行為,而是說得救靠持續相信,因為赦免和聖潔都來自信心,但你必須兩個都接受才行,上天堂所需要的一切,上帝都要給我們,可是有太多人,接受了這個邀請以後,卻沒有換上義袍,這是我從馬太福音,要跟你們分享的信息。

任何一個基督徒,實在沒有理由下地獄。
第一,天父愛我們,上帝愛我們,祂不願意有人成為宇宙的廢物,祂已經盡了一切能力,來拯救我們,祂還能再做什麼呢?第二,祂預備地獄,並不是要送人去,而是要送魔鬼的使者去,上帝並不喜歡丟棄人,被迫丟棄人祂是很痛心的。

最後要講的是,懼怕地獄的人,比較容易為信仰犧牲,耶穌說:別怕那能殺你身體的,倒要怕那能殺身體,又能叫人靈魂下地獄的,耶穌是說,敬畏上帝,就不會懼怕人,大懼怕可以化解小懼怕,當你有大懼怕,就不會在乎小懼怕,你的大懼怕是害怕要下地獄,如果你最怕下地獄的話,其他懼怕你都能夠面對,懼怕上帝的人,不會懼怕任何人事物,初代有一位殉道者坡旅甲,是士每拿教會的主教,當局威脅要活活的把他燒死,但是坡旅甲說,你們用能殺身體的火,來威脅我,我懼怕的是,會永遠毀滅人的烈火,他慷慨赴死,這會帶給基督徒勇氣,只要懼怕上帝,就不會再懼怕別的,其他的懼怕會迎刃而解,你當懼怕上帝,新舊約聖經都提醒我們,應當敬畏上帝,基督徒應當敬畏上帝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